今天是: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26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要求,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全过程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规范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公布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202311日起至2023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通过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http://www.ynmh.gov.cn/zwfwglj/zwfwglj.dhtml)

全文公开。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勐海县民族广场合力天地项目A-4-01,邮编:666200,电话传真06915129949,电子邮箱:mhxzwfwzx163.com)。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充分利用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意见箱等形式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主要行政职责、内设机构及内设机构职责、联系方式、服务承诺、办事指南、各项管理制度、监督渠道、县政务服务中心整体情况介绍、工作动态、图片新闻、工作简报和项目交易信息,有效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监督力度。2023年,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工作动态信息65条,公开范围涉及局机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及时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

依申请公开方面

勐海政务服务管理局严格贯彻落实《云南省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修订)》,以完善内部制度为抓手,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答复文书格式和申请办理工作全过程记录,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质量,并报送依申请公开情况。2023年,收到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建立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中心)各司其职,办公室协调办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办公室为处理信息公开事务的牵头责任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版块的信息资源组织及信息更新维护工作,及时、主动发布信息。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对本单位、本股室的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实行逐级审核、逐级审批,股室(中心)负责人对本股室信息进行初审,办公室信息发布员二审,分管领导终审,层层对信息发布的准确性把关,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确保我局在政府网上公开的信息全面、准确、及时、实用、安全。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

认真落实“谁开办、谁负责”原则,指定专人负责部门网站和信息公开栏,严格规范管理平台。及时收集、整理本单位的各类政府信息、转载有关内容,及时在门户网站上公开,不断加强网站内容建设,丰富信息资源。根据职能职责,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破除民营企业参与市场竞争隐性壁垒和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时进行信息的全面公开。

(五)监督保障方面

积极主动地履行好法律赋予的政府信息公开职责,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社会监督,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及时对信息更新不及时、处理申请不规范、群众反映不满意的现象进行整改强化监督检查,对信息公开不正确、不及时等违反公开条例的行为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进一步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尽管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将政务公开系统融入日常业务工作中不紧密。

2024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继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密切关注社会舆论热点,及时对依申请公开情况进行总结,对群众普遍关注、多次申请公开的信息,依法可以公开的进行主动公开。根据群众的需求,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更好服务群众。继续抓实门户网站的日常维护管理、信息更新等,避免发生错误敏感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为企业、社会团体、群众提供更丰富便捷的网上服务,提升办事效率和质量;三扩大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积极通过电视、微信、报刊、公示栏等宣传媒体,对重要政务服务工作信息、决策等进行公示,使公众更及时、更方便、更准确的了解政务服务、参与政务服务、监督政务服务的实施。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无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