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守护心弦”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06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守护心弦

关爱职工急救健康宣教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健康保健意识,提高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培育文明健康新风18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特邀云南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培训老师为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健康宣教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了突发公共卫生事故、晕倒休克等急救知识(CPR心肺复苏术);常见慢性疾病、职业劳损的预防与改善(高血压、肩周炎、颈椎病等);不良生活习惯等引起的慢性疾病;心理压力的释放及疏导等多个方面。

授课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专业的讲解和现场演示,让参训职工深入了解急救知识和健康保健知识。同时,培训还注重实践操作,参训职工在培训老师的示范指导下,亲身体验了CPR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技能的操作要领。

此次培训赢得到了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自己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理能力,也增强了自身的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同时,大家还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为创建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将持续关注职工的身心健康,加强健康宣教工作,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