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四个一”把好新年廉洁“起步关”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0

四个一把好新年廉洁“起步关”

 

为扎实推进全面建设“清廉勐海”工作,不断提升廉政文化的引导力、传播力和感召力,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积极探索创新廉洁文化载体,丰富延伸廉洁文化内容,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使党员干部补足了“精神之钙”,接种了“廉政疫苗”,增强了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实现了廉政文化教育全覆盖、春风化雨润心田。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精心准备新年“廉礼”,提醒大家要拧紧廉洁过节思想阀门,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自警、自省、自重、自律,自觉抵制各种风险诱惑、各种不良风气,严防各种违纪违法问题发生,时刻用廉洁的标准,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一个清清白白、堂堂正正的人,过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春节。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方针,以周例会载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及省、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对自我革命规律的认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观看《“温情”的围猎》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个个落马官员的现身说法,一个个鲜活的身边典型案例的呈现,给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堤溃蚁孔,气泄针芒”,大家均表示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进行一次交流研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交流研讨。结合违纪案例剖析,以案说法,强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敬畏法纪,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督促班子成员跟中层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净化“社交圈”、约束“生活圈”、纯洁“娱乐圈”,带动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坚守廉洁底线,树立新时代政务服务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