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共筑共建聚合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6

共筑共建聚合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支部

 

为加强党建引领,激活红色引擎,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支部联合勐满镇帕迫村党总支开展“迎新春、优环境、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共建,开启共筑共建新篇章,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增进交流互助,按下帕迫村乡村振兴“加速键”。

结对共建聚合力。为提升基层党组凝聚力和战斗力,帮助勐满镇帕迫村尽快摘掉“软弱涣散”党总支的帽子,勐海县政务服务局党支部与勐满镇帕迫村党总支签订“共筑共建共管”协议书,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聚焦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推进“五比五看五争当”,突出抓好“八破八立”行动,持续推动党员干部思想破冰、发展突围,树立知耻后进、知耻快进的思想观念,破除“安逸”思想增强奋斗精神,鉴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追赶,坚决打赢“乡村振兴”攻坚克难战。

党建赋能优环境。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16日县政务服务局党支部党员及部分干部职工到帕迫村带领党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活动中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手拿扫帚、铁锹、镰刀等工具,对村委会、村寨内的卫生死角、道路两侧的白色垃圾和杂草进行集中清理。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干劲十足的身影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一天的努力,路面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彻底刷新村庄“颜值”。

走访慰问送温情。局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到帕迫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走访慰问活动中,详细了解困难党员、群众的身体健康及生产生活情况,倾听群众产业发展的难点和堵点,普及勐海县“三个示范县”发展规划,帮助群众树立发展信心,鼓励群众克服当前困难,找准发展路子,用勤劳的双手振兴乡村,建设美好家园。随后县政务局党员干部为3名困难党员、2名困难群众发放大米和油等生活物资并向县残联申请1张轮椅送到残疾儿童家中,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点滴问题,身体力行践行群众事无小事,点滴暖民心的民生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