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学技能提效能 优环境促发展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2

学技能提效能  优环境促发展

 

贯彻落实“五比五看五争当”要求,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政府集中采购工作质量,进一步推动勐海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推动勐海县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和出让工作创新发展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达学习《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试行)》,针对近期省发展改革委在对各地公共资源交易评标现场开展网上巡检过程中发现部分交易评标现场存在“违规将手机带入评标区、不按规定佩戴省份标识标牌、评标专家以外的人员随意进出评标室、中介代理机构违规在评标室操作评标系统”等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讨论提出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促进交易服务效能持续提升。

学习研讨从具体落实建设国内统一大市场对政府采购领域的要求解读了《政府采购法》,加深遵循讲求绩效”原则,促进市场竞争、维护公共利益、防范采购风险理解;以行政诉讼“政府采购第一案”为例,结合公平性竞争审查制度,运用最低评审价法综合评分法最优质量法评价的利弊进行分析研讨,就今后如何更有效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清晰了工作开展思路。

回顾2022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坚持公平竞争审查机制,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助力勐海县经济发展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171个,交易金额15.8亿元,总节约资金1751.51万元国有资产增值4.15万元。下一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将找准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集中采购工作发力点,强化服务意识,持续维护良好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优化政府集中采购保证金缴纳、土地出让保证金退回等相关业务程序。不断提升社会公众认可度,助推勐海县营商环境再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