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开展 “庆祝七一建党节”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11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开展

“庆祝七一建党节”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勐海县政务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庆祝七一建党节”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71日,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深入勐满镇帕迫村与全体挂包村党员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情况、经济保障等情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为每人送上一件POLO衫,同时对生活困难的党员每户送上生活物品,为基层党员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组织过一次政治生日纪念自然生日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纪念“政治生日”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勐海县政务管理局党支部组织6月、7月入党的挂包村和政务服务管理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由班子成员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并由党组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重温入党初心,回忆入党过程,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

上一堂主题党课。党组成员和党建组织员分别讲授“农村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国抗战史”主题党课。党课强调,党员是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农村党员要带头致富,做好示范引领,做好乡村振兴“主心骨”,党支部书记要担起乡村振兴“列车员”的使命;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堡垒作用,掌控好乡村振兴“火车头”的方向,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实效。中华抗战史告诉大家“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十四年抗战史中,中华民族饱经沧桑,但依然永葆顽强的生命力,凭借的就是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我们要学习抗战精神,在实践中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加强思想淬炼,锤炼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事无小事,在得知一残疾户需要申请轮椅时,马上帮其填写申请表,向残联申请了一台轮椅。为挂包村中的残疾户每户送上了一件POLO衫。

开展一次卫生大整治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兵分两路分别在挂包村和公路沿线开展卫生大整治活动,实现卫生“全覆盖”,尤其对进村道路两旁乱张贴、乱堆放、绿化带以及各死角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同时鼓励群众做好门前屋后、院落周围的环境卫生,营造良好生活氛围,创造高质量、宜居的生活环境。

参观一次红色基地。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勐海解放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党组书记局长带领全体党员学习纪念碑勐海解放史和西双版纳成立史,参观学习纪念碑四面碑文的历史故事和象征意义。让党员干部学习革命先辈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艰辛历程,注视纪念碑的时候,仿佛在与革命先辈跨越时空“对话”,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切身感受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参观革命先辈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榜样力量和他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追寻先烈遗志,汲取红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勐海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