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机关效能建设 我们在行动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20

机关效能建设 我们在行动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深入一线开展政务服务调研

 

为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厘清各类行政审批事项,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和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组成由局长带队的调研组,于512日至518 日期间,深入黎明农场管委会和勐海镇、勐遮镇、勐混镇、打洛镇等6个乡镇以及下辖社区、村委会,进行政务服务专题调研14次、座谈11

本期专题调研的目的旨在运用“一线工作法”深入了解政务服务中基层存在的问题,为今后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找准方向。期间,走访调研组参观了13个服务大厅,掌握了大厅配置情况,对现场服务终端进行测试,以办事群众的身份,挑选具体办理事项开展政务服务体验,了解了政务服务在基层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挑选了11个点进行了专题座谈,邀请乡镇领导班子、服务中心负责人、业务人员等进行了现场交流,针对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情况、大厅窗口配置、开具证明事项、事项办理流程、办结时间、申请材料等方面展开了研讨,对政务服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对一部手机办事通的推广应用作出了要求,同时挖掘了基层政务服务工作的典型做法和经验,就目前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刻剖析,对下一步工作内容进行了研判,初步拟定以勐海镇为试点开展党建融合政务服务和县、乡、村(社区)三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待工作开展更加成熟时向全县各乡镇、农场管委会推广。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结合调研情况,对本期调研发现问题进行了梳理、对13个服务大厅的情况进行了总结,针对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方面做出了计划和部署,要求相关股室督促乡镇、农场管委会快速进行问题整改,后续从事项清单规范化、统一窗口设置、专业人员培训指导等方面做足工作,尽快推进试点工作开展,同时,局领导班子积极协调县级相关部门围绕基层治理能力体系建设,共同做好基层政务服务工作,为县、乡、村(社区)政务服务质效同步提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