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学业务、提素质、增能力”解决突出问题 提升服务质效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4

勐海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通过“学业务、提素质、增能力”解决

突出问题 提升服务质效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公共资源交易需求,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中心以及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牵头组织开展每周一学常态化业务理论学习,政务局领导班子和中心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学习以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政策法规为主要内容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重点和所需兼并,业务互助学习。紧密结合股室工作实际,通过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加强向上对接、平行联系,持续夯实学习成果,做到学以致用,着力提升专业化水平针对“缺什么补什么”“不会什么学什么”实际情况,采取同事间互帮互学、典型案例研究讨论和学习交流与业务实操相结合等方式,扎实开展招投标法律法规、“三段式”交易业务流程、全流程电子化和“不见面”交易等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互帮互学,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

业务与廉洁齐抓,营造清风交易。按照“强素质、优服务、抓关键、树形象”要求,交易中心与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岗位职责,围绕如何提升专业素质、掌握专业能力、增强专业素质、筑牢廉洁自律,全体人员“一人多岗、一人多能、一人多用”,所有业务均无差别受理,根据项目具体特点和需求,细

化措施,靠前服务,确保招投标活动规范有序、环环相扣、程序到位。梳理查找出在专家抽取、评审现场管理、全流程电子化和岗位责任制落实等交易服务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短板弱项,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抓好落实。交易中心与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时刻警惕,切实筑牢廉政风险防线,提高了职工的思想认识和廉政风险意识。

理论和案例结合,加速知识转化。“查原因、找差距、明方向”为导向,将交易法规和行业政策的学习作为转变服务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组织开展一季度《政府采购:案例分析》典型案例专题讨论,针对不同案例的疑点、难点,所有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把案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争议解决途径进行了透彻分析和深入探讨,把案例中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融通,不断加速业务知识转化,使理论与实际高度融合。

此项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交易中心与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大家加强业务学习,苦练业务本领,争当业务骨干和岗位能手的热情,进一步强化了招投标工作的法律规范意识、风险意识、保密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全年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