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展新时代志愿者风貌 为民服务我骄傲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02

展新时代志愿者风貌  为民服务我骄傲

 

政务服务管理局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政务服务过程中优化服务设施,改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体验感。通过规范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风貌,同时也为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赢得群众的好评。

志愿服务+文明劝导,提升服务形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政务服务工作有效融合,在政务大厅设立志愿者服务站,制定了《勐海县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工作制度》,要求所有志愿者统一着装,佩戴工作牌,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保持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的志愿服务时间,为办事群众当“引导员”“跑腿员”“服务员”,帮助扫码、测体温,提供咨询引导、讲解办事流程、指导资料填写等贴心服务。通过主动服务、微笑服务和礼貌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温暖贴心的志愿服务,营造了文明礼貌、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提升了政务服务形象。

志愿服务+爱心服务,提升服务温度在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之下,县政务中心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在方寸之间增添暖人“志愿红”。近日,政务中心接待了一位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在疫情防控登记结束后保安宋徐宝上前将残疾人朋友接送至政务大厅交由志愿者为实行程代办快捷办理服务。当这位群众的捧着崭新的证件时,不断的向志愿者表示感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到:“我一个人来的,因为行动不便本来以为可能办不成事的,没想到志愿者为我全称贴心办理,太感谢你们了”。

志愿服务+自助服务,提升服务效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县政务中心紧密结合政务服务工作通过推进“智慧大厅建设开展自助服务走进政务大厅,随时可见摆放在各个位置的自助终端,在县交警大队窗口,志愿者手把手引导群众利用智能照相体检机开展自助拍照,仅需一分钟就能领取照片,提高了办事效率,实现了业务分流;走进母婴室,个性化的装饰体现了浓浓的人情味,房间里配有婴儿床、电视、座椅、饮水机等设施,墙上、地板装饰着富有童趣的贴画,整个房间爱意十足,母婴室的设立为前来办事的婴幼儿家庭提供了私密、安静的哺育、休息空间,还解决了很多哺乳期妇女在公共场合的不便,让当事人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温度。

有一种风景叫城市文明,有一种力量叫志愿先行。自志愿者服务站成立以来,政务服务大厅不断完善常态化服务,志愿服务内容也扩大到22项。政务服务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在政务大厅无处不在,他们犹如一道朝阳,充满青春与活力他们留下的汗水化成了文明的语言,他们自觉的行动呈现了勐海文明城市在你我手中正在创建。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用实际行动,将政务大厅内高挂的“为人民服务”五个字渲染得更加鲜艳,赋予了“为人民服务”更加深刻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