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电子政务加速跑 惠民便民见实效——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0

电子政务加速跑 惠民便民见实效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积极开展政务服务平台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促进政务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来办事不用出门,只需登录政务服务网,就能完成办理事项,这种“线上办理”模式得到了群众的肯定,成为疫情防控期间提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重要渠道

最多跑一次,百姓得实惠。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秉承一次办好的工作理念,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标准,将所有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整合,全部入驻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查看办事指南、办事流程、须提交的材料、网上预约等功能,并在实体大厅内配置自助终端,提高办事效率。截至目前,我县最多跑一次率达89.07%全程网办率达96.16%,切实履行就近办最多跑一次承诺,赢得群众的纷纷称赞。

孤岛难题,大数据发威。目前,我县在云南省政务服务网上已经接入37个部门的622个政务服务事项,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积极配合省级,做好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以政务服务网为接口,实现各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打破了信息壁垒。同时,积极配合省级梳理一件事清单,努力将群众跑变为部门跑,由外部跑变为内部跑,将便民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更加彰显民生温度。

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打造跨省通办新模式。以数字化改革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坚持数字赋能、改革破题、创新制胜、综合集成,立足与企业生产经营、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创新工作理念和制度机制,着力推进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本地异地同步,加快实现政务服务网上随时办、跨省远程办、全域就近办、简易快捷办,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强保障。勐海县已在政务服务网上开通跨省通办专窗,实现高频跨省通办事项全公开,可查询。已测试成功省内通办事项,正在梳理更多事项,将其纳入省内通办范畴。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将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以问题为导向,不断解决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升用户体验,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电子政务平台实现真正便民不误民,为智慧城市增彩,为办事群众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