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2023年公共资源配置领域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04

勐海县2023年公共资源配置领域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勐海县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云政办发〔201835号)、《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双版纳州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西政办发〔201868号)文件要求,高度重视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盯公开目标,牢牢把握公开要求,抓实抓细公开工作,现将勐海县2023年度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公共资源配置领域实现全流程透明化,使公共资源使用效益不断提高,切实维护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作出贡献,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通过西双版纳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及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集中推送政府采购、工程建设、国有产权及土地交易等公共资源配置领域项目信息,实现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全程公开、全程留痕。

(一)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

公开依法必须招标进入县交易中心交易的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信息、市场主体信用等信息(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以及其他依法不予公开的以外)。招标公告、中标候选人、中标结果等信息向社会公布。同时强化舆论监督,积极回应有关质疑或投诉。截至1130日,公开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相关信息278次(招标公告信息72次、补遗通知信息42次、评标结果公示信息76次、中标结果公示75次、流标结果公示13次)。

(二)政府采购领域

在行业监管部门的监督下,实时公开。主要公开采购项目公告、采购文件、预算金额、采购结果、采购合同等采购项目信息,增强了政府采购的透明度,保障市场主体的知情权。截至1130日,在西双版纳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公开政府采购领域相关信息129次(采购公告信息45次、补遗通知信息15次、评标结果公示信息41次、流标公示信息28次)。

(三)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

在西双版纳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上发布土地出让公告信息,主要公开土地供应计划、出让公告、成交公示、供应结果、土地抵押等信息。截至1130日,在西双版纳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发布国有土地使用权领域相关信息56次(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信息14次、拍卖出让公告信息7次、补充公告6次,结果公示信息29次)。

(四)国有产权交易领域

除涉及商业秘密及依法不予公开的信息外,主要公开国有产权交易决策及批准信息、交易项目信息、转让价格、交易价格、交易方式、相关中介机构审计结果等信息。截至1130日,在西双版纳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公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让及出租等交易信息160次(招拍挂公告信息39次、中标结果公示信息121次)。

(五)综合交易

在西双版纳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上发布综合交易信息、成交结果信息。截至1130日,在西双版纳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发布综合交易相关信息6次(采购公告信息2次、补遗通知信息2次、评标结果公示信息2次、流标公信息0次)。

二、下一步主要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丰富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方式,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发布进场项目公共资源配置领域各类信息一是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依法依规开展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公开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全过程公开透明。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领域信息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确保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全面准确,形成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