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2023年上半年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03

勐海县2023年上半年公共资源配置领域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勐海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国办发〔201797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意见》(云政办发〔201835号)、《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双版纳州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西政办发201868号)文件要求,现将勐海县2023年度上半年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通过西双版纳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及勐海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专栏,集中推送政府采购、工程建设、国有产权及土地交易等公共资源配置领域项目信息。

(一)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

以依法必须招标、进入县交易中心交易的项目为重点,健全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常态化公开制度,在西双版纳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实时公开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情况,包括必须招标的项目核准、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中标候选人、中标结果等信息,同时强化舆论监督,积极回应有关质疑或投诉。截至630日公开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相关信息131次(招标公告信息36次、补遗通知信息26次、评标结果公示信息35次、中标结果公示32次、流标结果公示2次)。

(二)政府采购领域

在行业监管部门的监督下,实时公开。主要公开政府采购招标公告、资格预审公告、项目预算金额、中标和成交结果、采购文件、更正事项、采购合同、单一来源公示、终止公告信息,以及竞争性谈判、磋商和询价公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等信息,增强了政府采购的透明度,保障市场主体的知情权。截至630日在西双版纳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公开政府采购领域相关信息9次(采购公告信息16次、补遗通知信息9次、评标结果公示信息19次、流标公示信息5次)。

(三)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

在西双版纳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上发布土地出让公告信息、成交结果信息,包括地块编号、地块位置、土地面积、土地用途、出让年限、成交价格、受让单位等。截至630日在西双版纳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发布国有土地使用权领域相关信息27次(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信息7次、拍卖出让公告信息3次、补充公告1次,结果公示信息16次)。

(四)国有产权交易领域

除涉及商业秘密外,公开国有产权公开转让和国有资产公开租赁及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让及出租等交易决策及批准、交易公告(包括交易项目概况、备案价格、转让底价、交易价格等)、交易结果、有关中介机构审计结果等信息。截至630日,在西双版纳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报务系统公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让及出租等交易信息83次(招拍挂公告信息15次、中标结果公示信息68次)。

(五)综合交易

在西双版纳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上发布综合交易信息、成交结果信息,截至630日在西双版纳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发布综合交易相关信息1次(采购公告信息1次、补遗通知信息0次、评标结果公示信息0次、流标公不信息0次)。

二、下一步主要工作

(一)着眼发布时效,有效传递信息。信息公开工作注重时效性,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尤为重要。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将继续依托西双版纳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和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实现招标项目信息和结果公告同步推送,做到即时发布、公开透明,进一步提高市场参与度。

(二)严格审核把关,保障信息质量。信息发布工作面向社会公众,要求更加严肃认真。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将着重加强公开信息审核关,确保发布信息准确无误。一是发布信息必须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要求;二是发布内容必须与实际情况相吻合,数据统计口径统一;三是语言表述必须规范严谨,结构紧密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