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五比五看五争当】西定乡召开“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会暨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25

824日上午,西定乡召开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会暨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省有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要求,深刻领会州委朱家伟书记在西双版纳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进修班上动员辅导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县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动员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西定乡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推动全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乡党委副书记罗应星传达学习了715日朱家伟书记在西双版纳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进修班上关于《深入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  以真干实干推动两个革命取得实效》动员辅导讲话精神,对我乡《关于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做说明,随后乡党委书记张继波做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全乡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和乡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迅速把精力集中到推进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上来,狠抓两个革命,把我们的精气神、注意力都集中到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行业工作争先晋位上来,把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责任扛在肩上,以真干出真业绩。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的重大意义。全州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是西双版纳贯彻落实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西双版纳要见行动的实干之举。全乡要以时不待我、奋力争先的忧患意识,认真抓好边境小康村、四位一体等项目建设,以两业两小产业布局为基础进行提质增效,全力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向基层延伸,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西定落地生根。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进程。全乡各级各部门要把精力放在疫情防控”“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招商引资”“农民三年增收行动等乡党委政府关心的、谋划的、推动的事情上,严格按照乡党委政府要求部署,排好工期、按图作战、打表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践行三个工作法,主动下沉一线了解群众、企业实际需求,以需求为导向,切实为群众和企业纾困解难。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落地见效。全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主要领导亲自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通过层层示范带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示范效应,切实把州、县、乡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各部门要按照工作任务,聚焦本单位主责主业,制定针对性活动方案,量化工作目标、明晰工作职责,确保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实效真正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