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十三届勐海县委第五轮巡察公告

来源 :勐海县纪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24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将派出3个巡察组于2023年7月17日至8月30日对西定乡党委及下辖的西定村党总支、曼来村党总支、暖和村党总支、章朗村党总支、南弄村党总支、曼佤村党总支、旧过村党总支、曼马村党总支、曼迈村党总支、曼皮村党总支、帕龙村党总支,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县审计局党组、县信访局党组开展巡察。

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聚焦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同时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强边固防、民生领域服务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及“两个革命”落实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县委巡察组将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巡察期间将实施巡审结合,同步对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审计监督。

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设立信访接待点、开设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短信)、举报电子邮箱,接受广大干部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各巡察组联系方式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