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西定乡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6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为做好2024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防范森林火灾,推进移风易俗,西定乡在此倡议:

一、倡导安全祭扫,严防森林火险。近期我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提倡广大群众开展祭扫活动时应自觉履行好防火责任和义务,不携带火种入山、不使用明火、不焚烧香蜡纸烛、不燃放烟花爆竹,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二、倡导绿色祭扫,保护生态环境。树立文明祭祀理念,摒弃扫墓祭祖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祭扫在心不在形,可选择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等更加绿色环保的方式祭奠先人,寄托哀思。

三、倡导错峰祭扫,减少人群聚集。清明期间,出行祭扫的人员和车辆较为集中,倡导大家选择预约、错峰等方式进行祭扫,科学合理安排时间,避开高峰时段,有序祭扫,互相礼让,最大限度的避免各类事故发生。

四、倡导示范引领,践行移风易俗。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严格遵守《西双版纳州2024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要求,带头推动移风易俗、厉行节约,带头文明祭扫、丧事简办,带头弘扬文明新风。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以实际行动严防森林火灾,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共同维护我们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