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定乡8月推进综治维稳工作情况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22

(一)西定边境派出所切实走访群众 倾听百姓心声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及时掌握辖区动态,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西定所组织民辅警到辖区走访群众,零距离倾听百姓心声。


    走访中,民警主动了解群众困难诉求,认真倾听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帮助群众排忧解难;针对枪爆、诈骗案件频发的实际,民警通过“心贴心、面对面”讲解实际案例的方法,积极向群众宣传缉枪治爆、防电信诈骗知识,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减少辖区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治安秩序稳定。同时,拉近了警民的距离,提高了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融洽警民关系,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步西定所将继续主动作为,了解群众的生活情况、宣传普及安防知识,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家,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和关怀。

(二)三个深入助推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近期以来,西定边境派出所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自觉,坚定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支队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辖区实际,扎实做好治安突出问题整治,打击治理成效初显。


    一是深入开展禁毒集群打零工作。西定边境派出所在大队工作组的支持帮助下,全警动员、全警参与,通过夯实社区基层基础工作,分析研判禁毒收戒特点,依托大数据平台和大队研判中心工作,深挖扩线,以一个吸毒人员就是一条线索,就是一个链条的思路,组织精干力量克服天气、道路、地域环境带来的不良影响,落地人员身份和位置信息,多次实施精准打击。审讯中,了解掌握人员基本情况,制定审讯策略,在证据收集和突破上下功夫。在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共破获零星贩毒案件2起,查处吸毒人55余名,查获毒品5761.57公斤。二是深入开展缉枪治爆工作。期间,该所积极推动党委政府发布整治枪爆违法犯罪通告,通过联合司法所及政府综治人员深入村寨、学校、企业,广泛开展枪爆物品法治宣传教育的方式,营造了高压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的强大声势,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枪支、主动上缴非法私藏的枪支弹药。开展多场次的“以案释法”宣传工作,向辖区群众发放缉枪治爆宣传资料2000余份,签订缉枪治爆相关承诺书150余份,发动网络平台转发《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爆等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400余条,接受群众主动上交枪支12支,查办涉枪案件2起,打处2人,有力推进了缉枪治爆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深入开展禁毒志愿服务工作。近期以来,社区民警组织辖区禁毒志愿者服务队,通过走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到群众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与广大群众面对面讲解识毒技巧、防毒手段及毒品的危害等知识,呼吁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积极向身边朋友、亲戚普及相关禁毒知识。通过活动,辖区村委会党员群众参加志愿服务队的人数在不断增加,素质在不断增强,主动配合禁毒工作的热情高涨。(西定边境派出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