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强边固防西定乡曼迈辖区联防所 组织召开第二次所长工作会议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16

强边固防西定乡曼迈辖区联防所

组织召开第二次所长工作会议

 

20211214日下午,强边固防西定乡曼迈辖区联防所组织联防所所长、县级长召开曼迈辖区联防所第二次所长工作会议,会议由徐健同志(一级联防所所长、强边固防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主持。

会上介绍并欢迎了两位新来的县级段长,要求各联防所积极配合县级段长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勐海县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前线指挥部第3次联防所所长工作例会会议纪要》、《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精神》、《州委州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抵边工作人员管理的通知》、《州委组织部关于加强驻村工作队员关心关爱的工作提醒》等文件。

会议组织各联防所相互交流学习,总结好的方法和经验,并听取了各联防所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困难。

会议指出:当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错综复杂,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已在38个国家和地区流行,外防输入工作仍然有较大压力,我们要咬紧牙关,在年末岁初的关键时刻更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做好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工作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毫不松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工作。一是严格巡逻巡查制度,加强夜间巡逻工作,做到点对点无缝对接,外出巡逻巡查人员要随身携带对讲机等通讯设备,方便及时沟通和调度人员。二是严格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值班期间加强对监控设备的管理和使用。三是严格日常管理制度,联防所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值班期间一律不允许饮酒,每周至少开展一次队列训练、技能培训,按时召开工作例会,各联防所所长和党员同志要以身作责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四是各工作队员要合理安排轮休,避免出现工作队员同时轮休的情况,各卡点工作人员在出行过程中要注意保障好交通安全、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