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24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压实五个管住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稳堵防管工作,牢牢守住防范边境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州信访局于202199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勐海县西定乡旧过村南览河大桥卡点开展守边有我,请党放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州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双友讲授守边有我,请党放心,筑牢疫情防控边境第一道防线专题党课。通过现场讲授,提高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 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和守边有我,请党放心的担当精神守好国门,护好家门,防好疫情。

随后,州信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边境一线,联合驻地党员突击队员、基干民兵、联防人员、驻村工作队员,开展边境管控,严密防范和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巡界、巡边、巡防力度,做好界碑检查和维护;参与防控值守卡点来往人员信息登记、健康扫码和车辆盘查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巡边、守边、护边、固边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

最后,看望慰问派驻旧过村工作队员,送去罐头、面条、水果等生活物资。详细询问了驻村的工作生活情况,对驻村队员在疫情防控中付出的辛苦努力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驻村队员和基干民兵、联防人员要团结起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和守边有我,请党放心的担当精神守好国门、护好家门、防好疫情。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驻村队员、基干民兵、联防人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为贯彻境外疫情防控输入和边境管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