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乡村技能创新  提高科技素养

来源 :勐海县西定哈尼族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24

97日至14日,曼来村手工电弧焊培训班在西定乡曼来村委会举行,来自云南新华技工学校的3名授课教师,主要培训理论焊工技术基本知识,实际操作的手工焊条电弧焊工艺及操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授与训练。


本次培训曼来村委会共有50名村民参加了培训,授课老师根据曼来村民的民族习性及生活生产规律,合理制定出详细的焊接培训时间和方式,采用了实操培训及现场实习相结合的方式。课堂教学与自学相结合,培训中教师严格要求、精心施教;学员们珍惜机会,勤学苦练。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村民们的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参培村民的焊工技能,培养了实用型高技能人才,并做到持证上岗、证件有效。参培村民在培训中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授课老师专家深入交流,学习氛围浓厚,培训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