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的勐海审计人】 化身繁星点点 守护万家安宁 汇聚磅礴力量 筑牢抗“疫”防线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31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挺身而出“平凡英雄”化身点点萤火,汇成了人间星河。一幕幕战“疫”画面、一个个抗“疫”事迹,他们化身排查员、宣传员、服务员、守门员......担任多重角色,在平凡的岗位上实际行动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努力着,用“逆行向前”的身影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他,是勐海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杰,疫情突发,他连夜部署,靠前指挥,以“一刻都松懈不得”的紧迫感、“一刻都耽误不得”的危机感及“一刻都放下不得”的责任感,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带领全局守好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确保各项防疫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全力以赴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助力全县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她,是勐海县审计局副局长胡景陵,在刚圆满完成了县城区疫情防控点长工作任务后,随即被派往打洛镇黎明象塚社区第八居民组担任点长。除了每日为84户187名居民提供上门配送物资服务,组织开展环境消杀、重点人群健康监测、日常巡逻外,她还需不定时上门对群众进行心理疏导,宣传防疫相关政策及知识。她小小的身体里蕴藏着大大的能量,用自己柔弱的肩膀帮助黎明象塚社区第八居民组建起了一道坚韧的防护网。她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她这枚驻守在前线、在基层的“绣花针”定能“穿针引线”,将党和政府的力量与人民群众紧密连在一起,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定能打赢这场抗“疫”之战。

他,是勐海县审计局法规股负责人、内部审计指导中心主任岩腊,2022年10月6日第二次被抽调打洛集中隔离观察区领导小组担任副组长参与开展相关工作。作为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阻断疫情蔓延的最后一道防线,隔离区的工作繁琐且责任重大。物资保障、后勤管理、协调对接、调度执行......岩腊同志疾步而行的身影每天穿梭隔离区的各个角落他用责任诠释担当、用行动践行使命,努力当好防疫各环节的“连接线”,进一步保障了区域整体安全、有序、高效运行。

她们,是勐海县审计局的一队“娘子军”,面对疫情来袭,积极响应战“疫”集结号,纷纷化身“红马甲”、“天使白”、“女汉子”,在高温、暴雨、防疫等多重考验下,认真做好网格区重点人员排查、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宣传动员及全天候值班值守工作,并密切配合社区、医护工作人员,高效有序完成核酸采集点现场布置、人员引导、秩序维护、健康码查验、信息采集等工作任务。她们用坚守的背影、柔弱的身躯,扛起防“疫”重担,舍小家、顾大家,织密织牢网格区疫情防控安全网,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局外人一样的战“疫”不一样的战场,勐海审计人用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践行了“疫情在前,坚守不让”的铮铮誓言;在不同的地点,以相同的方式守护着勐海这座小城,红色审计力量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光闪

心如炬,志如磐,惟民安。让我们带着信心,迎着希望,共盼疫去,共迎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