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审计 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于心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19

近年来,勐海县审计局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通过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不断推动学习教育科学化、常态化、规范化,着力培养善查、能写、会说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近日,勐海县审计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州委及县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学习民族团结榜样·争做民族团结模范”主题党日、“书香审计”全民阅读暨“阅读榜样”评选推荐系列活动。通过集中观看“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玉喃溜”先进事迹演讲,借助“云岭先锋党建书屋”学习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读一本民族团结进步题材的书籍”、“讲一个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等阅读分享活动,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营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良好氛围。

阅读分享活动中,党员干部们精心准备并依次分享了《魏孝文帝迁都洛阳的故事》、《董志春:基诺山百姓眼中的“老董叔”》、《幸福拉祜山寨的领路人--康忠文》、《剽牛盟誓》等民族团结故事,讲述了古往今来各民族发展历史、交往、交流、交融和民族节日、习俗等相关知识,充分展现了我国各少数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情同手足、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景象。活动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分享读书心得、抒发思想感触,充分认识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将把守望相助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入脑入心、入心入行。

阅读新时代,逐梦新征程。下一步,勐海县审计局将坚持把“全民阅读”作为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持续推进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和良好学风,着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活力,共建书香审计,共创和谐美好的精神家园。同时,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成果,不断在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上下功夫,助力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