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云南省审计厅督察巡检组到勐海县审计局开展重大事项督察、信息化建设专项巡检和投资巡检整改“回头看”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13

202298日,云南省审计厅督察巡检组一行5人在省审计厅副厅长苏莉的带领下,到勐海县审计局开展重大事项督察、信息化建设专项巡检和投资巡检整改“回头看”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西双版纳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娜一行陪同,勐海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本次督察巡检重点围绕县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有关工作、2017年至2022630日期间的审计信息化建设管理与绩效、2021年投资审计质量专项执法巡检整改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规范审计信息化建设行为,提升审计信息化建设绩效;进一步推动投资审计领域转作风、提实效、保廉政,促进全省审计机关投资巡检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会上,勐海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杰向督察巡检组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推进举措,并深入剖析了当前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察巡检组紧扣督察事项,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调查询问等方式,紧盯存在问题,坚持督促与指导并重的原则,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紧压实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党委审计委员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保落实的职能作用,推进形成审计工作全省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二是要深刻认识当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切实提高网络安全防护和信息化工作能力。同时,紧紧围绕“人才强审”战略,不断拓宽培训教育渠道,加强信息化审计人才队伍建设,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政府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投资审计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投资审计新方式,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通过转变实现职能归位,做到“不越位”、“不超位”,切实规范审计程序,防范审计风险,推动投资审计转型发展。

与此同时,结合勐海县当前所面临的边境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省、州两级审计机关在勐海县审计局的陪同下,深入打洛镇边境一线看望慰问值守的审计干部及工作人员,并送上慰问物资。通过详细了解值守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和辛苦付出表示诚挚的敬意,号召他们扛稳扛实“为国守边、为民尽责”的重大政治责任,在抗疫一线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