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审计局组织召开“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部署会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31

2022823日,勐海县审计局组织召开“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部署会,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对全局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助力审计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杰主持会议并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县委安排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具体要求,是主动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和“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效率意识,推动思想观念转变、精神观念改观、工作效能提升、工作业绩晋升。一是比学习,看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争当履职尽责、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熟悉政策的“明白人”。通过学思想、学政策、学先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综合业务能力,全力打造讲政治、精业务的“政治机关”、“学习机关”。二是比作风,看贯彻落实和服务群众工作能力,争当初心不改、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四查四问”,对照“十种表现”、“七类问题”,以“自我检视”推进“自我提升”尽职履职,全力打造守纪律的“廉洁型审计机关”。三是比效能,看工作推进速度和工作效果,争当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带头人”。“审计质效提升年”为契机,创新审计方式,充分运用大数据查询分析手段等多种形式开展现场审计,切实提高审计效率。四是比服务,看群众口碑和企业满意度,争当用心用情、优化营商环境的“暖心人”。发挥服务主动性,凝聚团结实干奋进、积极干事创业的氛围,大力营造公正实干风气,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五是比贡献,看考评结果是否争先晋位,争当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干人”。“三个示范县”建设、“民生实事”、过“紧日子”要求、优化营商环境等纳入审计重要事项,进一步明确审计目标,分析审计重点,制定实施方案,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