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5名特约审计员受聘勐海县审计局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4

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宣传参谋的作用,更好地推动勐海县审计工作提质增效2022613日上午,勐海县审计局组织召开第一届特约审计员聘任会,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州政协委员)刘天喜等5名由县委统战部推荐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受聘为勐海县第一届特约审计员。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科晓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审计厅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关于新形势下加强特约审计员工作的意见》《勐海县审计局特约审计员工作办法》等文件,并通报了2021年勐海县审计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随后,县审计局局长张杰为特约审计员逐一颁发聘书,向其表示祝贺和感谢特约审计员代表刘天喜作了表态发言,并就如何更好地参与开展审计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科晓霞就做好特约审计员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作为行业领域的行家里手,5名特约审计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优势,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参谋助手以及桥梁纽带;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特约审计员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相关业务学习,以专业的视角为审计工作出谋划策;三是严守工作纪律,正确履行职责。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作用,将民主监督成果转化为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的有力举措。四是依法开展工作,树立良好形象。要正确履行特约审计员职能职责,严格遵守执行审计工作要求和规定,依法依规行使权利,共同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同时,县委统战部将持续加强与审计部门的沟通联系,为特约审计员提供充足的帮助与支持,共同推动新时期审计事业新发展。

最后,县审计局局长张杰围绕特约审计员制度的重要意义、我国特约审计员制度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充分发挥好特约审计员的重要作用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特约审计员工作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政治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切实增强做好特约审计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特约审计员珍惜荣誉,牢记使命,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深入学习审计领域法律法规和财务、审计业务知识,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三要加强沟通协作,汇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健全完善特约审计员工作相关规章制度,丰富参与形式,加强沟通联系,不断拓展特约审计员参与审计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将民主监督成果转化为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的思路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