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简报第39期 (义务植树 绿化傣乡)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8-25

为坚决贯彻建设“生态文明”、“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和“把云南建设成中国最美丽省份”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弘扬生态文化,建设生态文明,绿化美丽傣乡,根据《勐海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县级单位义务植树系列活动的通知》(海绿委字〔20216号)文件要求,勐海县审计局极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全县绿化建设贡献一抹审计之“绿”。

一是开展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近日,我局开展专题会议,大力宣传义务植树的重要意义,让干部职工认识到开展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云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保护热带雨林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并要求干部职工积极向身边家人朋友进行宣传,营造全民义务植树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植绿、护绿、爱绿”生态文明意识。

二是开展义务植树助力生态文明我局结合我县“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森林乡村建设、“三沿”绿化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振兴乡村、挂包帮等工作积极联系林草原部门,钩点勐阿镇纳丙村委会协调树苗60并派出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协助村民百姓,一同在公路沿线、村域周边绿化种植,见缝插绿、应绿尽绿,进一步美化村域环境,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