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2016年脱贫攻坚跟踪审计发现问题反馈座谈会召开

来源 :勐海县审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10

2016年11月1日上午,州审计局局长周娜一行对我县2016年脱贫攻坚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向县委、县政府进行专题意见反馈。县委书记洪国正、副县长杨佛海及县财政、住建、发改、城投、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州审计局局长周娜在会议中提到,本次会议通过把跟踪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与情况及时全面地向县委、县政府进行反馈,让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及时、充分了解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按照“边检查、边整改、边提高”的原则,及时纠正和改进存在的问题,促使我县脱贫攻坚工作高效推进。同时,周娜传达了州委、州政府关于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作出的重要指示,我县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高位推进督促整改,并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要求,做到点面结合,全面履行,各司其职。随后,勐海县2016年脱贫攻坚跟踪审计组组长针对此次审计工作中截至目前发现的问题作了意见反馈,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

县委书记洪国正首先充分肯定了审计机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的保障监督作用。其次,针对审计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对我县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及整改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他提出,一是要求扶贫领导小组尽快完善方案整改工作;二是农户建房涉及问题交由副县长杨佛海负责协调落实;三是涉及贫困户学生辍学问题由教育部门负责整改落实;四是责成各乡镇、各部门针对审计提出的整改要求进行整改并及时上报审计机关;五是要求审计部门持续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跟踪审计。

下一步,审计机关将按照审计实施方案,进一步抓好关键环节、突出审计重点,跟踪督查审计整改情况。通过脱贫攻坚跟踪审计,发挥审计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督察员”作用,正确把握我县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全力推动脱贫攻坚政策和重大扶贫项目落地,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效落实,为全县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如期实现脱贫攻坚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