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审计局召开2016年禁毒工作动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4-22

 

2016410,县审计局召开2016年禁毒工作动员会。会议指出,我县是我国通往东南亚、南亚的咽喉要道,由于毗邻毒源地“金三角”地区,且边境线长,无天然屏障,导致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活动屡禁不止,成为犯罪分子运毒贩毒潜入潜出的重要通道,我县已逐渐成为我省禁毒重要前沿阵地之一。面对复杂严峻的边境缉毒斗争形势,我县始终把禁毒斗争作为创建平安勐海、维护边境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上下硬功夫、下真功夫,力争确保用一年时间,在遏制境外毒品入境渗透、整治境内毒品蔓延上取得明显成效,圆满完成毒品走私入境通报警示地区摘帽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毒品危害社会的严重性,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为毒品走私入境通道通报警示地区“摘帽”打好攻坚战。二是明确职责任务。要强化职责意识,健全工作机制,通过签订《禁毒工作责任书》,严格责任追究,强化工作保障,全力抓好各项禁毒工作,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确定工作职责,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强化工作措施。抓好本单位员工、家属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投入禁毒斗争;定期登记、排查住宅区流动人员,积极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全民禁毒强大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