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上下一盘棋,齐抓重点、共促落实,稳步推进我县2016年脱贫攻坚跟踪审计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0-25

2016年10月11日至17日,省审计厅派出督导组对我县2016年脱贫攻坚跟踪审计工作进行督查指导,深入了解我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工作开展情况10月20日至21日,州审计局调研组一行对我县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抽查。

期间,我局脱贫攻坚审计小组兵分两路,陪同省厅督导及州局调研组先后深入布朗山乡曼囡、新竜西定乡西满勐遮镇曼令等贫困村,以及勐宋乡糯有曼吕勐往乡南果河行政村多地,在查阅乡镇、行政村项目实施方案建档立卡户档案等相关资料台账的同时,随机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进一步了解帮扶工作情况,并对存在问题进行意见反馈。

省厅督导组强调:一是审计人员要加强上级政策、文件精神的学习,做到吃透政策精髓,力求学习好、领会好、掌握透,真正做到了然于胸,全面掌握,切实提高运用政策做好贫攻坚跟踪审计工作的能力;二是在开展审计工作过程中,要注意收集痕迹资料,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好审计职责;三是针对存在问题,要积极反馈相关部门,组织研究讨论,共商解决办法,确保各项目有序推进四是紧密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总目标,加强审计监督,认真履职尽责,助推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对存在的问题州局调研组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坚持问题为导向,做好调查记录,对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加强对整改情况跟踪检查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审计执法力度,促进审计监督全面落实,确保提出的建议得采纳,查出的问题得整改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加强业务学习,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在上级审计机关的有力支持与业务指导下,本着上下一盘棋,齐抓重点、共促落实的工作方法,我县2016年脱贫攻坚跟踪审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工作得以有序推进,为我县打赢2016年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随着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为进一步保障扶贫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扶贫专项资金安全运行,我局将坚持按照“专项资金到哪里,审计跟踪就到哪里”的原则,加强审计监督,确保扶贫项目落地有声,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