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爱国主义和法制宣传教育进佛寺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09-10-09

爱国主义和法制宣传教育进佛寺

     ——勐海县开展宗教教职人员法律宣传教育培训

8月10-18日,勐海县对全县宗教教职人员开展爱国主义和法制宣传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由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司法局、县外办联合组成宣讲团,针对勐海县地处边境、民族宗教事务错综复杂这一实际情况,利用傣语、汉语等语言为参训的11名分管宗教工作的领导、570名宗教教职人员、50名调解员、11名统战宗教助理和50名宗教管理人员进行生动讲授《爱国主义及民族宗教政策》、《道路交通安全法》、《禁毒法》、涉外民族宗教政策及《出入境管理法》以及土地承包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勐海县宗教教职人员的爱国主义热情,提高教职人员的法律意识。教育引导宗教广大宗教教职人员既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和自身合法权益,又要正确运用法律武器同一切破坏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行为作斗争。增强广大宗教教职人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律意识。增强广大宗教教职人员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的法治观念,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坚决反对封建宗教特权,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对维护勐海县的社会稳定和民族宗教事务的有序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为保证培训活动的顺利进展,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推动民族宗教进步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勐海县人民政府安排3.5万元的专项经费支持,使宣讲团较好的完成了此项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