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召开“2016年暨第十七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大会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21

勐海县召开“2016年暨第十七次民族团结进步

宣传月”活动启动大会

 

20169月是全州第十七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扎实有效开展宣传月活动,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勐海县于912上午,在县民族小学召开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波,县政协副主席岩坎哈,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成员单位的负责领导、县民族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启动大会。会议由县政协岩坎哈副主席主持。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波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县要坚持民族团结同心,社会和谐同创,繁荣发展共享的主题,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促进各民族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合作、互相帮助,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增强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勐海县2016年暨第十七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方案》,认真深入开展宣传月活动

会上向学生发放了《勐海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读本》。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学生的民族广播体操。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敏同志宣布勐海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我县通过广泛进行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职工、社会各界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和宗教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自觉维护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奠定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形成各民族平等相待、团结和睦、友好互助的良好的氛围。

通过召开启动大会,进一步加深了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对民族团结的认识,充分调动了全县开展“勐海县2016年暨第十七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