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抓好扶贫整改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5-16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抓好扶贫整改工作

201859511,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岩光同志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勐往乡扶贫点南果河村委会小二组,在430-51日入户排查基础上,围绕扶贫整改工作重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精准帮扶措施。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围绕漏评、错评、需要摸排、明白卡完善等重点,一对一、地毯式的开展对照检查和整改,不断巩固完善整改工作。

二是整改“两不愁、三保障”问题。针对2017危房改造户房屋CD级和屋顶改造存在的问题,我局积极与勐往乡政府进行研究讨论督促施工方加快对危房改造户和屋顶改造户的施工进度。同时已对农户农房进行天花板施工。

三是集齐力量帮扶。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职工(帮扶责任人)根据小二组帮扶人情况积极筹备物资,帮助挂钩户解决缺床、衣柜等实际困难,已把14张铁床、16个衣柜、14个鞋柜、架置物架、衣服、鞋子及被子送到每一户农户家中。同时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退休党支部踊跃参与扶贫工作为小二组筹资1100元。协调青源广告公司进行社会帮扶,为小二组购置14套餐桌和14个碗柜。云南招标股份有限公司版纳分公司小二组献爱心捐款3000元。

四是抓实环境卫生工作。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小二组村民开展村组和农户环境卫生整治、扫除工作并召集农户召开群众会参观环境卫生做得好的农户,加强了督促卫生整改工作,进一步美化村环境卫生。

五是营造脱贫攻坚氛围。围绕脱贫攻坚、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报和标语,同时召集家庭会开展宣传培训工作,营造脱贫攻坚氛围。

通过干部职工亲自干、带头干,充分调动了农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了农户的精气神,让他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