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举行全省第5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02

勐海县举行全省第5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

 

20241月是全省第5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11日,勐海县在沙河小镇举行了以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提高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能力,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全省第5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勐海2024嘎汤帕新年节系列活动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光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光磊、县政府副县长高宇、县政协副主席李海荣出席启动仪式现场。县级各部委办局和省州属驻县单位负责同志,县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外知识份子联谊会、各民族学会各宗教协会代表,近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光明部长宣布:云南省第5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月启动。


高宇在致辞中指出勐海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就是动员全县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就是大力弘扬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有力举措。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抓实。牢牢把握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各领域、各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善于采取灵活多样、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心讲述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传递民族团结进步正能量,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总结提炼经验,推广先进做法。把经验化为行动,积极探索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方法路径,打造勐海民族团结进步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样板。


在启动仪式上,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文艺表演、书画展等形式,向来参与宣传活动的群众宣传党的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普法宣传、健康教育、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有效促进宣传活动全面化、丰富化。


下一步,勐海县将继续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作为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引导各族群众在活动中自觉增强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和五个认同的思想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