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会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22

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会

 

1218日,勐海县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会。勐海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玉坎里为大家作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各民族学会、宗教协会及民族促进会共60余人参会。



宣讲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切入点,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从准确把握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渊源、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任务、重点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路径、如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七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深入系统地进行了解读,授课内容系统全面、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



宣讲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正确把握民族工作的四个关系进行座谈,各抒己见。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学习宣传。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共同的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二要抓好贯彻落实。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以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目标,结合各自实际,积极营造有利于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和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实践活动,实施好枝繁干壮工程、三项计划,开展心向北京、拥护核心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推进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勐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