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以茶兴业 团结奋进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15

勐海县:以茶兴业 团结奋进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因茶而兴、因茶而盛、因茶而富、因茶而美。傣族、哈尼族、拉祜族、布朗族等多个少数民族世代生活在这里,他们以茶为媒,和谐共处、繁衍生息,形成了丰富多彩的普洱茶文化。



近年来,勐海县积极落实西双版纳州提出的普洱茶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茶富农、以茶促融。一方面,该县以打造普洱茶现代产业示范县为目标,推动勐海茶产业发展。另一方面,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今年国庆节期间,举办第十二届勐海(国际)茶王节,通过举行茶王争霸茶王杯茶山行越野跑、万人茶山行等活动,让茶香飘向世界。截至2022年底,全县茶园总面积达90.59万亩,茶产业综合产值160亿元。



在产业发展的同时,勐海县以打造边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为目标,聚焦民族团结进步、强边固防、乡村振兴,率先在打洛镇打洛村委会曼掌、曼厂、曼蚌等7个边境村寨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筑起一道组织强、人心齐、边境安、边民富、边关美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边防线。



2019年,勐海县委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来源:云岭先锋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