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战疫情 统一战线在行动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14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勐海按下暂停键,抗疫刻不容缓。连日来,勐海县委统战部积极贯彻落实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发挥统线优势,团结动员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严格落实网格管理责任,持续强化宗教场所管控,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不容辞,勇敢前行按照县应对疫情指挥部部署要求,县委统战部迅速下沉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选派6名干部前往打洛疫情防控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惧危险,积极响应,冲锋在前,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之一,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统战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了统战力量。


闻令而动齐心”。根据划定的网格区域,县委统战部累计出动100余人次深入老街新民片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组织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扎实开展敲门行动,逐层逐户摸排,开展防疫政策宣传,详细询问居民信息,建立人员台账,动员组织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压实责任精准防“疫”结合全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宗教团体和教职人员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同步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及时指导督促乡镇(农场社区)按照要求开展日常巡查工作,确保宗教场所严格落实“双暂停”疫情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尤其是在“开门节”期间引导宗教界人士采取“线上”的方式开展信教群众“滴水”活动,通过疏堵结合,有效解决了信教需求与防疫期间“静默”管理的矛盾,做到疫情防控统筹谋划有序、组织协调有力、督促落实有方。采取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最新疫情动态,引导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众志成城,同心抗930日起,宗教团体、民族学会、民族团结促进步促进会、工商联直属商会商会会员及民营企业等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纷纷主动做好物资保障,踊跃捐资捐物,用慈善心、公益心、博爱心传递温暖,以实际行动支援全县疫情防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13日,统一战线成员累计捐资捐物折合人民币400万元,其中医用物资价值142万元,生活及其他用于疫情防控物资价值258万元部分企业还派出员工参与志愿者服务。

县委统战部将持续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在做好基层防疫工作的同时,不断发挥统线工作优势,积极动员各界力量,与抗疫一线的同志们携手,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