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委统战部开展2022年秋季灭鼠灭蚤灭蚊 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07

为更好迎接新中国成立73周年到来,创建一个干净整洁、健康卫生的节日环境,营造一个和谐稳定、幸福快乐的节日氛围,县委统战部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及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深入开展灭鼠灭蚤灭蚊爱国卫生运动。

2022928,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国庆节前卫生大清扫行动工作部署会,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岩光同志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注意公共卫生健康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县爱卫办关于做好秋季灭鼠灭蚤灭蚊的相关工作要求,防止人间、鼠间鼠疫疫情发生,加强登革热等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928日下午,县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先后在办公区域和网格责任区开展了卫生大清扫及灭鼠灭蚤灭蚊行动。一是办公区域室内所有办公室进行了整理清扫,确保整个室内办公环境干净整洁,并对室外水沟处、绿化带进行了清理,确保无积水异味,有效预防病媒体滋生。二是带着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册、健康知识手册等深入网格区开展卫生清扫和健康知识宣传行动,县委统战部积极鼓动网格居民一同参与到对网格区大街小巷、卫生死角大扫除行动,重点对水沟进行了淤泥清掏、除草,对垃圾箱堆放点进行了清洁。同时,通过一人一户的方式对每一户网格居民进行了爱国卫生运动及健康知识宣传,提示居民日常做好门前院落和家里卫生清洁工作,重点留意积水处和厨房垃圾等易变质容易滋生病媒体的地方、物品进行清理,注意投放毒饵确保有效灭鼠灭蚤灭蚊。

下一步,县委统战部将继续按照县爱卫办关于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办公区域、网格区域及部门领域范围内卫生健康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