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创建办开展“喜迎二十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巡回宣讲会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30

 

2022928日上午,根据《西双版纳州第23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方案》相关要求,州创建办邀请“石榴籽”青少年宣讲团成员洛婕老师到勐海县开展“喜迎二十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巡回宣讲。活动在勐海县委小礼堂开展,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玉儿嫩出席会议并就宣讲活动做了致辞政协主席李海荣、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光磊出席活动,部门代表56参加。


宣讲过程中,玉儿嫩部长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凝聚起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洛婕老师则以富有感染力的讲解方式将红军故事、民族团结故事实实在在的故事展现出来,一段段历史的记忆、一件件民族团结的故事就这样浮现在每一个参加会议的人的眼前,在每一个人心中铭刻。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巩固了各参会人员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进一步提高了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意识,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