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委统战部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2

为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推动全社会形成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县委统战部积极响应科普宣传号召,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开展了系列科普行动。

2022916日至917日上午,结合举办的勐海县2022年度统一战线、民族宗教政策专题培训班,县委统战部培训现场150余培训的学员发放有关食品安全、禁毒防艾、卫生健康、法律、反恐反诈知识和宗教政策法规等宣传手册。培训授课教师在课程讲解之余也向全体学员进行了科普知识宣传,积极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贡献”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917日下午,县委统战部再次组织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共8人到网格责任区结合疫情防控及爱国卫生相关工作要求开展科普行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和科普挂图的方式进行宣传,对存在疑惑的群众进行了认真讲解,并鼓动网格居民一起参与清扫大街小巷、门店院落和除草清沟等清洁行动,切实把社区科普建设服务活动融入到居民的思想和行动中去。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县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的科普知识得到了进一步充实,下一步,县委统战部将结合领导下乡走访、开展调研等工作,进一步在民族村寨、宗教场所和各边境小康村加强科普宣传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科普意识和科学文化素质,努力营造全县浓厚的科普宣传氛围,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