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侨联开展“喜迎二十大 知侨法 护侨益”暨送医送药活动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10


为提升为侨服务水平,普及健康保健和疫情防控知识,积极营造知法侨、护侨益的良好社会氛围,85日至9日,西双版纳州侨联、中共勐海县委统战部、勐海县侨联、勐海县中医院联合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知侨法 护侨益的普法和送医送药活动。


本次活动选在归侨和侨眷相对集中的西定乡曼迈村和勐宋乡曼金村进行,活动邀请勐海县中医院全科医学科、傣医科、康复科等科室的医生共15人为现场群众开展问诊服务,发挥专业所长帮助群众分析研判身体健康状况、患病情况等,并就病症用药、注意事项等进行现场解答,提醒大家要关注自身健康状况,积极宣传疾病预防及科学保健知识常识。在义诊过程中,州、县侨联工作人员当场向归侨侨眷和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提升了侨胞侨眷和其他群众的法治意识。

此次活动共为200余名群众提供了免费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赠送云南白药酊、关节止痛膏等物资价值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