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举办全省少数民族村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06

627日至30日,省民族宗教委举办全省少数民族村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来自全省16个州(市),20个边境县(市),16个抵边行政村的40名村干部参加培训,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丹业作开班讲话。

丹业强调,一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通过培训了解掌握中央和省委的各项政策措施,了解所参观村以及一起培训的其他村的好经验好做法。二要紧密结合实际,学以致用,通过培训认真思考本村发展的思路,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三要珍惜学习机会,转换角色,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学以致用。

据悉,今年是省民族宗教委连续第十二年举办全省少数民族村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聚焦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到基层,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教学内容涵盖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与实践、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培训班安排专题讲座2场,现场教学点3个。邀请省委党校、云南农业大学有关专家授课,到石林县石林街道五棵树村、大糯黑村、矣美堵村进行现场教学,并进行交流发言。

学员表示,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