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举行现代化边境小康村项目开工仪式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11

         57日,勐海县举行现代化边境小康村项目开工仪式。仪式以视频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西定乡曼马村委会老冬小组;分会场分别设在打洛镇打洛村委会曼彦小组和布朗山乡勐昂村委会新南东小组。民族宗教委派驻勐海县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一线督导员吕江红,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兆勇军,勐海县领导高江泉、钢图、曹辉、岳滇勇、卢应强、岩温长、罗庆礼以及州、县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西定乡镇党政干部、各沿边村组干部,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造价咨询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开工仪式。我县领导白勇、李光磊、岩坎兴、杨敏在分会场参加仪式。

高江泉指出,去年11月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会议吹响了全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冲锋号,紧接着州委州政府在打洛召开了全州现场会,对全州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作出了安排部署。勐海县认真贯彻省州现场会议精神,积极对接农发行和省州有关部门,加强项目规划设计,多方筹措资金。目前,勐海县第一批48个边境村寨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施工单位相继进场开工,其余56个村寨力争下半年全面启动,这是勐海县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州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

高江泉要求,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各施工单位按照设计标准、精心组织实施,监理单位要加强项目监管,确保项目质量,争取干一项成一项,让建设成果尽早惠及人民群众。要坚持协调联动、整体推进。县级各成员单位要深入村寨,加强项目检查指导,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围绕小康村建设的考核指标体系,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把现代化理念、智慧化手段、现代化设施融入各村各寨,推动农村现代化建设,把惠民利民便民的实事好事办好。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动群众。各边境乡镇党委政府、各村组干部要珍惜难得机遇,坚持干部带头、党员带头,动员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拆除彩钢瓦、石棉瓦等私搭乱建,整治污水垃圾、整治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全程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建设美丽家园。

     仪式上,县政府副县长罗庆礼介绍了全县现代化边境小康村项目概况;西定乡党委、项目施工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州农业发展银行行长张春云作了讲话;举行了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