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委统战部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系列行动

来源 :勐海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16

当前,勐海县全力创建全省文明城市,为做好迎检工作,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系列创文行动。


开展路口值守志愿行动。22日至218日,县委统战部积极鼓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路口志愿行动并合理安排值班表,统战志愿者不畏艰辛,按时到岗就位,积极劝导行人文明通行,宣传创文知识,倡导人民群众积极支持配合创文行动。


开展网格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及创文知识入户宣传行动。27日至28日,县委统战部干部职工共11人对网格责任区进行整治。一是对网格区道路进行了清扫,对路边影响社区面貌的杂草、杂物进行清理,做到路面干净、宽敞、整洁。二是对沟渠进行清掏,对垃圾箱里未得到及时处理的垃圾进行了处理,保证社区环境清新无异味。三是对网格居民进行关于创文知识宣传,采取入户到每一家的方式,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引导群众积极做好店面、庭院、路段卫生整治,支持创文工作。


开展公路沿线及流沙河清理行动。29日上午,县委统战部共6人到海阿路木材检查站前方2公里路段开展公路沿线大清理活动,捡拾清理公路沿线及水沟内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和杂草共0.6吨,并对沿线民族寨子宣传创文知识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公路沿线常态化清理行动中,做文明做人、行文明事。下午,县委统战部干部职工共7人到曼扫桥头(沙河小镇段)开展流沙河河道清理工作,对河岸的杂草枯枝、塑料袋、农药瓶等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对河道漂浮物进行打捞,对周边农户进行劝导,做到农作垃圾及时处理,解决河岸农作垃圾堆放问题,确保做到了岸坡干净整洁,河道、沟渠等水体水面无漂浮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