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云南民族出版社项目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出版物专项规划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8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云南民族出版社《白族大本曲译注》和《农村法律普及读本系列(第14—18辑)》两个项目入选。

白族大本曲是白族民间特有的一种说唱艺术,经过数百年的演出发展,深深扎根白族人民生活。白族大本曲于2020年底入选第五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名单。该项目的出版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农村法律普及读本系列(第14—18辑)》项目涵盖藏文、彝文、壮文、佤文、白文、景颇文、载瓦文、傈僳文、拉祜文、哈尼文、纳西文版本,以民族文字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照的形式出版。旨在引导少数民族读者增强法律意识,推进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进程。该项目的出版是建设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维护边疆民族地区稳定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建设法治云南、推动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