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防疫情、保平安、喜迎二十大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8

防疫情、保平安、喜迎二十大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统筹做好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确保我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627日,县交通运输局邀请县运政所、公路局勐海分局、勐海公路路政管理大队、景海高公路管理处等单位,组织辖区各企业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勐海县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中秋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议。勐海县地方公路管理段、海惠连高速公路第二标段项目、昆曼运输勐海分公司分别针对第三季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近期安全事故情况通报和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督促落实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并明确部署交通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同时传达学习92日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2022年安委办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面临中秋国庆、党的二十大等重要节日和会议保障,安全风险防范任务艰巨繁重,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是庆祝活动和会议胜利举行的重要前提和根本保障,是当前行业领域头等大事、中心任务,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决不能有任何闪失。

会议要求,各单位和企业务必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强的责任感来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工作。要结合所管辖实际,坚持稳扎稳打,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精准分析研判重点风险隐患,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严密防范“灰犀牛”,确保万无一失。

一是要督促指导出租车运营单位和网约客运、网络货运平台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运营安全管理。要重点关注驾驶员身心健康,严防城市公交司乘冲突。依托全国重点运营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全面加强“两客一危”车辆运行动态监管,加强非法营运专项治理,加强重点货运车辆运行风险管控。

二是高速公路建设将着重针对逾越工程质量安全红线违规和冒险作业行为开展检查。将聚集高风险隧道、桥梁、地质条件差的高边坡为重点,强化隧道施工作业、恶劣气象和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施工安全监管,防止高处坠落、涌水突泥、坍塌等事故。

三是农村公路建设将着重关注农民工工资支付和劳资纠纷事件,坚决防止堵门、打杂等事件发生,加强施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四是水上交通将着重航运企业、客运渡口等重点区域安全风险隐患,加强涉客船舶水上交通安全监管。

五是路网运营将着重排查在役危桥桥梁及重要安防设施运行情况,汛期后路基路肩及边坡坍塌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紧盯源头治超、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治理,加强源头治超宣传和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