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27

监督索引号53282205034801000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为:

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有关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组织拟订交通运输发展战略、行业规划、综合运输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规划、计划并监督实施。指导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承担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责任。责任公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的组织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出租车行业管理、公共客运和汽车租赁。负责权限范围内汽车出入境运输、河流运输、库区运输及航道有关管理工作。

负责打击旅游非法运营的黑车,整治出租车超范围参与经营旅游业务行为,对旅游客运经营资格和经营行为实施监管。

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负责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的组织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监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负责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养护、市场和收费的监督管理。负责路政管理,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

承担权限范围内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责任。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承担水上救助打捞、航道管理养护、船舶与码头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指导本县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码头、水运的行业管理。

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照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权限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及重点干线公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负责公路、水路抢险保通工作。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负责交通战备日常工作。

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交通运行情况,负责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综合统计,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开发、教育培训、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负责公路、水路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指导交通行业协会、学会工作。

制定行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

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积极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

一是建设好。县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发挥交通先行作用,紧紧围绕要致富,先修路的工作目标任务和实现勐海县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奋斗目标,不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不断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和社会保障能力。2021年,我局组织实施了30户以上自然村通村硬化路43.8公里,农村公路安防56公里,新改建桥梁12座,进一步提升了县域通达程度,为群众出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此外,上级下达勐海县乡镇通三级公路建设计划勐宋线,计划建设里程14.8公里,项目已于2015年完工。我局计划将项目调整至西双版纳州旅游西环线公路(勐海县布朗山乡吉良卫东)实施,实现全县所有乡镇通三级公路的目标。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农村公路建设技术标准全面落实项目计划、资金来源、招标管理、施工管理、质量监督资金使用、竣工验收等七公开制度,强化安全督导,建立健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制,确保建设质量。贯彻落实全员、全过程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底线、红线意识,进一步加强管控,实行平安工地全覆盖,切实打造安全工程、优质工程。

二是管理好。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交通主干道沿线整体环境质量,结合爱国卫生“7+2 专项行动、建设美丽县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等工作要求,全县开展了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截至1117日,共开展公路巡查106天,出动人员425人次,查处各类路政案件184起,查处违法占用公路及公路用地33处,收回公路路产2916平方米;查处占用公路摆摊设点31起;清除路障9次;监督清理污染公路路面6起,清理面积2361平方米;制止违法占用公路装载货物5起、查处违法占用公路用地设置围栏3起,查处违法增设平面交叉道口21起(已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在规定的期限内按要求整改完毕),行政处罚案件2起。开展流动治超41天,共出动执法人员276人次,共检查车辆3240辆,查处超载车辆39辆,卸载358吨。同时,我局不断加强与各乡镇的协同联动,落实县级统一执法、乡镇协助执法工作方式,切实防止、及时制止和严肃查处违法超限运输以及其他各类破坏、损坏农村公路的行为,保障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按照《勐海县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由县政府主要领导、常务副县长、分管副县长亲自牵头抓总,各部门、乡镇农场积极行动,聚焦交通主干道环境卫生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整治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11377人次,清除垃圾约282吨,依法拆除交通干线沿线两违建筑88宗,拆除水泥地板22430平方米,围墙栅栏1122,钢架结构彩钢瓦17006平方米,广告牌479个。拆除街道沿线建材经营部、早点店、小卖部、雨棚等违法建筑物2040平方米,实施绿化工程,在国道G219线建设绿化带6446.45米(其中勐遮段5086.45米,勐满段1360米)。

三是养护好。为推进和营造了全县农村公路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不断加强农村公路养护工作,提高农村公路养护水平和路况质量,按照《勐海县深化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县道县养、乡村道乡村养的要求,实现了有路必管、管必到位;有路必养、养必见效2021年,省道平均巡查里程89.654公里,优良中路率达到88.14%。县道平均巡查里程523.342公里,优良中路率达到88.17%。乡道平均巡查里程217.98公里,优良中路率达到82.28%。村道平均巡查里程106.934公里,优良中路率达到77.56%。汛期以来,我局认真开展公路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公路沿线地质灾害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做好防治,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安全畅通。载至1117日,共派出巡查车辆142车次、人员426余人次,排查里程3460.765公里,清除上边坡塌方安全隐患点173处,修复涵洞5座。为进一步推广群众爱路护路工作,20219月,全县组织开展了爱路护路活动,涉及农村公路119条,里程869.4公里,投入劳力13404人工,清理边沟约400公里。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让人民公路人民养,公路养护为人民理念深植广大群众心中。

四是运营好。2021年以来,我局联合县运政所、勐海边境管理大队等单位,持续推进边境道路客运运输乱点整治,坚决打击涉嫌跨境违法载客行为,确保边境地区交通运输秩序安全稳定。截至1117日,共出动执法人员78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96辆,检查车辆5397辆。查扣各类违章情况107起,(其中非法营运46起,网约车7起,货运车辆30起,客运车辆12起,巡游出租车12起),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黑车”“旅游车”“班车”“货车等行为,有效遏制非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行为继续蔓延的势头,构建和谐、守法、诚信、安全的道路运输市场。同时,组织人员开展农村道路旅客运输班线通行条件评估,对勐海至景洪等44条客运班线通行条件进行实地评估,全县91个建制村(社区)全部通客车,全面提升了农村客运服务能力,改善了农村客运通行条件,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更好的交通运输保障。

20217月,按照《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云交公路便〔202181号)文件要求,云南省开展了2021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和示范县评选工作,经县(市、区)申报、州市核查、专家评审、实地复核等程序,勐海县获省级四好农村路创建示范县称号。同时,获得省交通运输厅推荐参加国家级四好农村路创建示范县申报工作,现已提交全部申报材料,交通运输部正在组织评审。

二、统筹兼顾重大项目实施

一是以提升国省道低等级路段为重点,加强国省干线提质改造规划,着力提高二级及以上公路比重,构建以二级公路为主互联互通的普通干线公路网络,力争实施G219S228“提档升级,扩容提质工程,提升干线公路网服务县域经济、城乡一体化发展的保障能力。我局正申请将G219线勐海县城段纳入云南省国道219线十四五改造计划,将S228提升改造项目纳入云南省省级改造项目库。项目建成后与景打高速勐海段共同构成勐海县城的外环线,并形成勐海县城与县域各乡镇的快捷交通联系通道,发挥国、省道的重要价值。

二是加快G8512景洪至勐海至打洛国家高速公路、孟连至勐海沿边高速公路建设,组织勐海勐混至景洪市勐龙240口岸高速公路前期论证工作。孟连至勐海高速公路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和两阶段施工图设计已获批复,于2020930日举行开工仪式。现阶段正开展林地和土地报件工作。因初设阶段与工可阶段线路调整较大,调整幅度达75%,造成项目用地发生变化,需重新进行基本农田补化和占用生态红线不可避让性论证方案,目前正开展土地征转报批和勘测定界工作。生态保护红线、基本农田相关报件已报省政府审批,待省政府审批后报国务院审批。景打高速公路(勐海至打洛段)项目已取得交通运输部出具的行业意见,主线工可前置报件已全部编制完成。项目计划11月底获得省发改委工可、省交通运输厅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的批复,2022年初开工建设。目前,布朗山(班章)连接线项目正在进行工可编制,按三级公路标准建设,由县级立项审核批复。正对接各相关部门核实用地办理手续。

三是完善铁路、水路、航空布局。结合国家《新时代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20-2035年)》、云南省十四五铁路网络规划,主动融入和服务泛亚高铁经济圈,积极推动景洪至打洛铁路开工建设,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景洪至打洛铁路,中远期规划建设双江至勐海沿边铁路复线。结合云南省实施水路提级延伸工程,加快实施云南便民交通码头西双版纳州建设工程,建立起基本的水上交通安全预防监控体系、与公路相互衔接的内河航运体系,推进现代化海事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海事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执法条件、健全法律体系、建设防污清污机制、推进海事信息化建设,提高海事服务水平。抓住国家开放低空领域及云南省实施民航强基拓线工程的机遇,加快勐海通用机场建设,大力发展通用航空旅游观光、私人飞行、气象探测等消费类通用航空业务和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公共通用航空业务,努力培育通用航空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全县低空经济发展。

四是构建综合交通枢纽系统规划。积极推动勐海县城乡综合物流中心建设工程、勐海通用机场、景洪至打洛铁路勐海站3个综合性客运枢纽建设,推进打洛客运站、勐遮客运站等重要区域建设高等级客运站,一般乡镇建成四级客运站,加快公共交通、出租车首末站、停靠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承担区域性客运集散和中转换乘;以勐海县县级物流集散中心、勐海县工业园区物流中心为核心,推进打洛物流园区规划布局,完善境内物流园区布局,提升货运集散效率和换装功能,实现与景洪市、普洱市、滇西地区及缅甸、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快速连接。

三、抓牢抓实安全生产责任。

一是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将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周例会制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上级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共计10次,党组会议学习4次,已召开了3次安全生产例会,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云南省临沧市云凤高速公路安石隧道“11·26”突泥涌水事故警示教育》《消防安全教育视频四懂三会》《77小时生命大救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专题警示教育片共计4次,通报了4起安全事故要求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并集中学习了2021年新《安全生产法》有关条文,提高了单位及企业对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制定了《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等,能有效规范好交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行为,履行好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并与局属单位(股室)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5份,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能层层分解,形成上下联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全力推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我局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始终督促企业闭环两个清单中的问题隐患整改。持续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工作。道路运输领域,我局联合县运政所、县交警大队检查共计10次,出动人员46人次,督导检查企业60户次,经排查发现安全隐患15处,现全部已完成整改。水上交通领域,严格按照《西双版纳州地方海事局2021年安全生产年度监督检查工作计划》等对野谷塘渡口及航运企业开展检查共计8次。重点检查了航运企业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安全教育学习情况、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落实情况,抽查了部分营运船舶的消防设备、机器设备、电器设备、救生设备、应急设备和船舶防污染设施设备配备运营情况,经检查,未发现航运公司及营运船舶存在安全隐患。公路水路工程建领域,对全县农村公路在建项目检查3次,发现一般问题隐患5项,已按要求全部整改完毕。重点项目景海高速、海惠连高速建设项目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安全监管责任,派技术人员进场检查4次,发现一般隐患7处,已全部完成整改。

三是推进交通运输安全体系建设。积极参加州级交通运输执法设备升级及执法人员培训,有效提升了局属路政、海事执法人员安全生产监督执法水平。为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推动交通行业守法、经营、诚信服务,持续推动全县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组织人员积极参加县防灾减灾委员会和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的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并督促企业加强防灾减灾标语及内容的宣传。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联合县运政所、县交警大队、县各交通运输企业开展客运班车追尾起火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工作,提升行业干部职工、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和安全技能。

四、常态长效开展疫情防控和联创联建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局一直将疫情防控放在我局工作任务的首要位置,坚决扛起为国守边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配置2人为专职网格员,持续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和值班值守力度。严格贯彻落实网格化日排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了解和掌握网格区域内的人口、家庭、单位等基本情况,坚持每日至少一次到网格化片区入户开展外来人员、日常人员排查动态登记管理,对新增外来人员进行身份登记、体温测量及云南健康码”“行程卡的扫码亮码工作。若外来人员属于入境人员、重点地区入县人员或三非人员等重点人员,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并严格落实预检隔离、集中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规定,切实做到应查尽查、应管尽管,户户见面、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强化宣传发动,通过微信群、进村、入户等形式,在网格化区和挂包帮村开展覆盖广泛、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科学防控,确保群众思想不松懈,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织密群防群控安全网。加强客运管理。要求各客运企业严格按照《客运站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和《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车站、公共交通工具等重点区域进入人员做好引导服务,严格执行扫码亮码通行、体温监测、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运营的客运站、车辆、司乘人员按要求全部进行消毒防护;车站等交通运输场所全面落实实名制管理;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按程序妥善处置。强化监督检查机制,组成疫情防控巡查检查工作小组,例行12次检查、不定期抽查我县区域内客运站场(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规范客运站点及当班驾驶员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降低和减少疫情通过客运车辆传播风险坚决杜绝境外疫情输入,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运输保障。坚持以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中心属地管理的基本原则,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储备28辆应急车辆,确保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及时调用。

二是积极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利用出租车、公交车led、车站显示屏等滚动播放和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增强广大市民和干部职工对国家级卫生城市的知晓率。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深入一线,全体干部职工有序组织针,多次在网格责任区、公路沿线、责任片区对杂物、绿化带枯树、落叶、路面垃圾、违法广告、卫生死角等进行了重点清理,助力勐海县城面貌焕然一新,整洁有序。对全县客运、公交、出租、网约车等客运企业和行业从业人员代表进行了培训教育,改善行业风气,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做到文明服务、文明行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统筹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及争创国家、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及时研究创建工作中的各项政策,完善工作安排,坚持民族团结民族进步两手抓、两手硬。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1.勐海县交通运输局设机构5个,分别是:办公室、综合规划和运输股、综合建设和管养股、法制和安全监督股、资产审计股)

2.勐海县地方海事处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7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9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5人)。其他人员2人,主要是政府辅助人员李飞飞、李应华。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人员0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收入合计57,593,614.73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7,593,614.73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含教育收费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2020年度收入合计215,254,269.27,本年较上年减少157,662,654.54元,下降73%。本年较上年主要减少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涉农整合安排的脱贫攻坚项目。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支出合计59,313,984.40元。其中:基本支出3,884,014.88元,占总支出的6.55%;项目支出55,429,969.52元,占总支出的93.4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2020年总支出235,254,269.27元,本年较上年减少175,940,284.87元,下降74%。本年较上年主要减少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涉农整合安排的脱贫攻坚项目。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交通运输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884,014.88元。2020年支出3,732,457.88元。本年与上年对比增加151,557.00元,增加3.9%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479,110.78元,占基本支出的89.5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404,904.10元,占基本支出的10.4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交通运输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5,429,969.52元。2020年项目支出231,521,811.39元。本年与上年对比减少176,091,841.87,减少76%。主要原因本年减少了2020年直过民族项目、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1海财建字〔20212122021年改革企业中秋国庆慰问金的通知5,800.00元。

        2海财建字〔202148号勐海县2021年元旦春节慰问活动经费5,800.00元。

        3海财建字〔202118号疫情防控经费100,000.00元。

        4海财预字〔2021135号疫情防控物资运输15,000.00元。

        5海财建字〔20212386-9月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经费15,500.00元。

       6海财社字〔2021170号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经费(核酸检测演练包车费)40,000.00元。

        7海财整合〔202114号勐宋乡三迈南本拉小组进村道路项目320,000.00元。

        8海财整合〔202114号勐满镇南达村委会至勐囡公路项目200,000.00元。

        9海财建字〔202122号勐海县打落镇龙利桥工程项目4,400,000.00元。

       10海财预字〔2021207号勐海县至格朗和乡农村公路改造工程3,263,960.48元。

       11海财整合〔202114号勐海县粮食主产区生产用桥--勐混镇勐混村四组生产用桥建设项目200,000.00元。

       12海财预字〔2021207号勐海县2021年自然村通硬化路工程4,988,000.00元。

       13海财整合〔202114号版纳旺仓有机肥厂进场道路项目250,000.00元。

       14海财整合〔202114号污水处理厂进场道路项目600,000.00元。

       15海财整合〔202127号专项用于勐海县直过民族自然村通畅工程项目620,000.00元。

      16海财整合〔202127号专项用于打落曼山村委会曼丙老寨进村道路项目1,216,452.77元。

       17海财整合〔202127号专项用于勐海县撤并建制村1,680,000.00元。

      18海财整合〔202140号、47号专项用于勐海县田园综合体项目(布朗山乡坝卡龙村2021年基础设施建设)5,000,000.00元。

      19海财农字〔2021302021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勐海县古茶文化旅游项目3,000,000.00元。

      20海财农字〔2021302021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打落镇曼山村曼芽小组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示范项目500,000.00元。

      21海财农字〔2021302021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龙利桥4,640,000.00元。

      22海财农字〔2021302021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651,148.00元。

      23海财预字〔20211122019年边境建设管理工作经费19,489.6元。

     24海财建字〔202130号中央2019年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费改税补助)407,100.00元。

      25海财建字〔2021312018年城市公交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61,400.00元。

     26海财建字〔2021322018年度农村道路客运油价财政补贴(第一批)2,045,600.00元。

      27海财建字〔2021322018年度出租车行业油价财政补贴(第一批)222,600.00元。

      28海财建字〔20211532021年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预算(第一批)=勐海县打落龙利桥工程项目11,300,000.00元。

      29海财建字〔202122号勐海县打落镇曼山村曼芽小组扶贫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项目1290,000.00元。

     30海财建字〔202138号勐海县打落镇曼山村曼芽小组扶贫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示范项目2,658,000.00元。

     31海财建字〔202122号勐海县打落镇曼山村曼芽小组扶贫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项目1,290,000.00元。

     32海财建字〔202122号勐海县打落镇曼山村曼芽小组扶贫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示范项目2,658,000.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7,593,614.73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10%2020年支出235,254,269.27元,本年与上年对比减少了177,660,654.54,减少了75.5%。主要原因是因为本年度项目较上年减少了2020年直过民族项目、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8,053.5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3%。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27,949.0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1%。主要用于国企下岗离岗人员两节慰问费、在职养老保险、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等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403,526.4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70%。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经费支出等。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11.城乡社区(类)支出150,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6%。主要用于归还财政化解历年征地成本借款。

  12.农林水(类)支出31,529,561.2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74%。主要用于海财整合〔202114号勐宋乡三迈南本拉小组进村道路项目320,000.00元,海财整合〔202114号勐满镇南达村委会至勐囡公路项目200,000.00元,海财建字〔202122号勐海县打落镇龙利桥工程项目4,400,000.00元,海财预字〔2021207号勐海县至格朗和乡农村公路改造工程3,263,960.48元,海财整合〔202114号勐海县粮食主产区生产用桥--勐混镇勐混村四组生产用桥建设项目200,000.00元,海财预字〔2021207号勐海县2021年自然村通硬化路工程4,988,000.00元,海财整合〔202114号版纳旺仓有机肥厂进场道路项目250,000.00元,海财整合〔202114号污水处理厂进场道路项目600,000.00元,海财整合〔202127号专项用于勐海县直过民族自然村通畅工程项目620,000.00元,海财整合〔202127号专项用于打落曼山村委会曼丙老寨进村道路项目1,216,452.77元,海财整合〔202127号专项用于勐海县撤并建制村1,680,000.00元,海财整合〔202140号、47号专项用于勐海县田园综合体项目(布朗山乡坝卡龙村2021年基础设施建设)5,000,000.00元,海财农字〔2021302021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勐海县古茶文化旅游项目3,000,000.00元,海财农字〔2021302021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打落镇曼山村曼芽小组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示范项目500,000.00元,海财农字〔2021302021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龙利桥4,640,000.00元,海财农字〔2021302021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651,148.00元,海财预字〔20211122019年边境建设管理工作经费19,489.6元,海财整合〔202114号勐宋乡三迈南本拉小组进村道路项目320,000.00元,海财整合〔202114号勐满镇南达村委会至勐囡公路项目200,000.00元,海财建字〔202122号勐海县打落镇龙利桥工程项目4,400,000.00元,海财预字〔2021207号勐海县至格朗和乡农村公路改造工程3,263,960.48元,海财整合〔202114号勐海县粮食主产区生产用桥--勐混镇勐混村四组生产用桥建设项目200,000.00元,海财预字〔2021207号勐海县2021年自然村通硬化路工程4,988,000.00元,海财整合〔202114号版纳旺仓有机肥厂进场道路项目250,000.00元,海财整合〔202114号污水处理厂进场道路项目600,000.00元,海财整合〔202127号专项用于勐海县直过民族自然村通畅工程项目620,000.00元,海财整合〔202127号专项用于打落曼山村委会曼丙老寨进村道路项目1,216,452.77元,海财整合〔202127号专项用于勐海县撤并建制村1,680,000.00元,海财整合〔202140号、47号专项用于勐海县田园综合体项目(布朗山乡坝卡龙村2021年基础设施建设)5,000,000.00元,海财农字〔2021302021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勐海县古茶文化旅游项目3,000,000.00元,海财农字〔2021302021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打落镇曼山村曼芽小组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示范项目500,000.00元,海财农字〔2021302021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龙利桥4,640,000.00元,海财农字〔2021302021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651,148.00元,海财预字〔20211122019年边境建设管理工作经费19,489.6元。  

13.交通运输(类)支出16,507,100.4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8.66%。主要用于海财建字〔20211532021年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预算(第一批)=勐海县打落龙利桥工程项目11,300,000.00元,海财建字〔202122号勐海县打落镇曼山村曼芽小组扶贫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项目1290,000.00元,海财建字〔202138号勐海县打落镇曼山村曼芽小组扶贫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示范项目2,658,000.00元,海财建字〔202122号勐海县打落镇曼山村曼芽小组扶贫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项目1,290,000.00元,海财建字〔202122号勐海县打落镇曼山村曼芽小组扶贫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示范项目2,658,000.00元。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61,424.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8%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23.其他(类)支出7,896,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71%。主要用于海财建字〔202130号中央2019年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费改税补助)407,100.00元,海财建字〔2021312018年城市公交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61,400.00元,海财建字〔2021322018年度农村道路客运油价财政补贴(第一批)2,045,600.00元,海财建字〔2021322018年度出租车行业油价财政补贴(第一批)222,600.00元。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7,000.00元,支出决算为25,812.52元,完成预算的69.7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8,053.52元,完成预算的90.2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759.00元,完成预算的45.64%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项目检查较少,我单位公务接待费采取了严格审批及讨论的措施进行控制,厉行节约。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5,133.83元,增长24.8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较上年无变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159.83元,增长0.8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4,974.00元,增长178.6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本年度项目考察调研增加,公务接待次数增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053.52元,占69.94%;公务接待费支出7,759.00元,占30.0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053.52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8,053.52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农村公路建设等公务活动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7,759.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7,759.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5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开展各项业务交流和检查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我单位2021年未开展与此项业务相关的工作。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0,653.1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2,940.68元,减少17.3%。主要是我单位本年度采购支出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行政运政的办公费、水电费、印刷费、垃圾处理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勐海县交通运输局资产总额1,896,345,011.11元,其中,流动资产14,617,607.73元,固定资产2,625,278.43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1,385,634,761.17元,无形资产4,165.77元,其他资产493,463,198.01,为公共基础设施-公路资产(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73,947,735.1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45,012.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1000.0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896,345,011.11

14,617,607.73

2,625,278.43

1,575,469.43

631,359.00

 

418,450.00

 

1,385,634,761.17

4,165.77

493,463,198.01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目录外采购63,000.00(涉密设备)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三、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监督索引号53282205034801111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20221027044523098.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