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职能、职责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01

勐海县交通运输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交通运输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制定全县交通运输发展战略;制定并组织实施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规划、计划。

  2.负责全县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管理、行政管理、行政执法的管理与监督,监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

  3.负责全县公路和水路、交通运政、路政管理;依法保护公路产权;培育和发展交通运输市场;负责汽车维修市场、汽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的行业管理;负责对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进行调控。

  4.负责权限范围内的水上安全监督、船舶检验、救助打捞、防止船舶污染及航道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水运的行业管理。

  5.指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指导交通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工作;按规定管理局属单位领导干部。

  6.负责交通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管理行业教育培训。

  7.负责交通涉外工作,指导交通行业利用外资,开展对内、对外交流与合作。

  8.负责全县交通运输战备工作和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9.负责全县公路、水路行业综合统计,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

  10.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交通运输行业的人事、财税、规费、信贷、劳动工资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

11.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