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 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21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要求在

国庆期间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各驻区企业:

“国庆”即将来临,在节假日期间是各类事故的多发、易发期。为预防和杜绝发生事故,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发展,现要求各企业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目标要求

强化事故预防措施,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及事故预防处置能力,强化企业自身管理作用,坚决遏制和杜绝“国庆”期间发生生产、消防、盗窃等事故。

二、强化管理内容

一是加强职工管理。杜绝职工因节假日饮酒上班,特别是电焊、锅炉、起重机械等特殊工种的操作人员;

二是加强消防管理。最近气温较高,厂区内仓库、杂物间、锅炉房、职工生活区、电线线路等易引起火灾的部位进行全面细致、深入的排查,发现隐患的及时消除;

三是加强防盗工作。节假日是盗窃事件频发时期,各企业要逐步完善防盗设施的“硬”因素,同时也要重视防盗管理的“软”因素。对于“国庆”放假的企业,要安排好值班留守工作,加强厂区巡查力度,堵死盗窃漏洞。

四是加强值班,畅通信息。各企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生产动态,严格落实企业带班人员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生产安全重要信息及时上报,强化应急救援队伍管理,确保发生事故能够得到迅速有效控制和救援。

各企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各自特点,加强领导,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2016927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6927日 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