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学习制度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03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学习制度

 

为了适应园区发展要求,建设“学习型管委会”是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为提升园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政治、业务素质,打造一支有理想、有知识、有能力、有纪律、有道德的职工队伍,制定如下学习制度。

一、指导思想:高举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重要思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契机,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作风,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改进工作,推进学习型管委会建设。

二、学习对象:园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园区管委会主任担任学习组组长)

三、学习时间:每个月学习不少于两次,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2个小时。

四、学习地点园区管委会办公楼二楼会议室。

五、学习内容

一是政治学习:加强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等党的理论体系,特别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切实掌握好党中央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

二是业务学习:一方面加强学习园区规划及建设相关知识学习,特别是要学习《勐海工业园区总体规划》(2012-2030)、《勐海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规划指导性文件。另一方面应该加强学习管理学、经济学、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职业规范及道德等相关知识。

六、学习组织:管委会办公室负责具体事项。管委会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各季度学习内容。

七、学习方法:坚持教学相长、坚持劳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

八、学习考核:为保证学习效果,成立学习考核小组,管委会办公室负责具体事项。考核内容主要是:出勤情况、学习笔记、学习心得。考核分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到个人年度工作考核当中。

九、学习纪律:遵守学习纪律,任何人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无故缺席;落实签到制度,不得代签、补签。若不能参加学习(如:下乡、出差、临时有急事处理等),需要提前请假,事后需要通过自学等形式补上,并做好学习笔记。学习过程必须严肃认真,形成学习笔记,不得大声喧哗,手机必须调为静音模式,不得做与学习无关事情。每个季度,考核小组对学习纪律进行统计,并通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