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政务公开制度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03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政务公开制度

 

一、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1、重大事项决策,包括:工业园区总体规划、五年计划、经济发展计划、年度工作总结等。

2、向企业承诺为群众办实事的事项及完成情况。

3、园区部门职能、工作职责和范围,办事程序和要求、办事时限和结果等。

4、对本机关干部职工公开的主要内容:

1)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

2)干部职工考核、任免、奖惩和出勤等情况;

3)招待费、差旅费、会议费的开支使用情况;

4)汽车维修、办公用品的购买、工程维修等费用开支情况;

5)机关干部职工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

二、公开的形式

(一)主要形式:设置固定的政务公开栏定期公开。政务公开栏不少于15平方米,且要进行表格化、固定化、板块化。

(二)会议、文件:采取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等会议形式公开;运用文件、通报、简报、宣传资料等载体公开。

(三)其他形式:互联网、办事指南、公开信等。

三、公开的时限

(一)长期公开:主要公开园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五年计划,经济发展计划等机构及职能部门职责等具有长期性、稳定性的内容。如遇修订、调整,应当及时更新。

(二)定期公开:主要公开一定时期内相对稳定的常规性工作,包括政策措施、文件规定、管理制度等。定期公开时间为每半年公开一次(6月、12月)的15日。

(三)逐段公开:主要公开动态性、阶段性的工作,如为村民办实事项目、重大项目建设、公益事业办理情况等,应根据进展逐段公开。跨年度的工作除按阶段公开外,还应当在年末进行总结性公开。

(四)临时公开:主要公开临时性、应急性工作,如抗震救灾的捐资捐物情况,评优评先名单,干部职工点题公开的内容等根据情况及时进行公开。

四、公开程序

(一)审核:每项政务公开内容在公开前必须根据情况,由园区管委会领导审核,特别重大的,应报上级政府审核把关。

(二)公开:在决定公开全局性重大事项或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前,应先公开初步方案,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需要进行调整的经园区管委会领导按程序重新研究调整,然后将已经审核的公开内容按时进行正式公开。对于园区内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等事务,应按先党内、后党外的顺序进行公开。

(三)反馈:公开期间,应指派专人负责筛选、整理群众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反馈给相关股室,并将处理和落实情况再公开,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