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五比五看五争当” 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勐海工业园区召开“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动员部署会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24

   

(第38期)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824

“五比五看五争当” 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勐海工业园区召开“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动员部署

 

824勐海工业园区召开“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要求朱家伟书记在西双版纳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进修班上的动员辅导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细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党工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的直接体现。勐海工业园区要在这场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的革命中,以作风转变促效能提升,以效能提升促工作提质,以五比五看五争当促“五心”机关建设,力争在全范围内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问题短板,科学精准施策。全体干部职工要弄清楚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比什么”“看什么”“争当什么”。把学习思考贯穿始终,努力在理论武装上实现新突破。要入脑入心学思想、对照岗位找短板、对照形势找差距,坚持真刀真枪、一挖到底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建好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从而破除部分干部做事慵懒散慢的工作状态、知识能力不足的本领恐慌、不敢担当作为的避责思维和无视纪律规矩的特权思想。二是锚定任务目标,压实责任担当。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转作风、勇争先”为导向,以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追求,全力助推市场环境、创新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五大提升行动,认真对照我州优化营商环境16条措施,做优做强园区效率园区服务园区诚信3营商环境新品牌,真正做到“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努力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要牢固树立“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园区发展的总抓手,牢牢牵住这个“牛鼻子”,创新机制抓项目,努力形成项目建设天天有行动、月月有进展、季季有大变化的良好局面。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坚持落地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真正做到“我的工作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园区干部能干事”,让担当实干大跨越取得实在成效。要不断提升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定了就干、干要干成”的作风,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扎实深入的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对准工作目标,找准奋斗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大力实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要脚踏实地丈量担当,坚持实践实干实效,以赶考的状态,立足岗位职责,用汗水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扎实努力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